信息学院信息系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 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2 12:00:25 浏览量:

5月11日,信息学院信息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信息系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会议,进行学习讨论。

党支部书记余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组织大家对讲话中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左美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总书记考察当天的值班经历,近距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的充分肯定和热切期望。总书记到访人大,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是对中国高等教育何处去的回答,为我们的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人大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梁循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指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科学研究追求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许伟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党员教师,要扎根大地,面向真问题、急需问题做研究,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为抓手 促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转型创新发展。要立足学科,为建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力量;要言传身教,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程絮森教授提出,作为党员教师,应深刻体会“立德树人”的使命,表示应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围绕中国背景,做中国研究,构建新时代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作为班主任,以更多的热情和更科学的方法去教育引导学生。

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总书记视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通自己的专业,加强钻研业务,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以扎实学识教育学生,用高尚人格感染学生。通过“人师”和“经师”的统一,做好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师,来回应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期待。

这次专题会议召开之前,4月25日晚,信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