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2-04-25 00:00:00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活动结束后,信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师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晚7点在信息楼四层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感悟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0级本科生魏天怡表示:2022年4月25日,这将是我人生中最为难忘的一天,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国家领导人,这一天将会成为我的青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关注,感谢人大为我们提供如此宝贵的平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以及迎接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的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每位人大学子都感到无比自豪。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人民大学培养的学生一心为民。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祖国人民,努力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19级硕士生张芯蕊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一行人来到我校视察,我不仅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强国有我的伟大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总书记在人大再次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如今,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各个领域成就斐然,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社会各界奋发作为。面对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必须激扬精神,接续奋斗。我想,我作为一个即将毕业迈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正需要拿出拼劲和闯劲,在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的枝头开满成就之花。

信息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不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将“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育人目标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