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张孝教授入选2021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更新时间:2022-03-10 09:07:29 浏览量:

2022年3月9日,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评审委员会揭晓首届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名单。信息学院张孝教授成功获评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并进入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2021年4月,作为首批合作高校,中国人民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约建立“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以处理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根技术为核心构建多样性计算的产业和人才生态,为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表彰基地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华为公司开展了“智能基座”优秀教师评选工作,设立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成立管委会。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邀请到潘云鹤院士、郑南宁院士担任管委会主任,并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21年度优秀教师20名。

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孝教授积极设计“智能基座”教学改革方案,组织完成19门课程体系的开发和授课,建设2门鲲鹏昇腾华为云知识相关的校级金课,组织成立智能基座学生学习团队,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高度评价,成功获评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