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25次CCF-CSP认证并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2-03-22 10:22:14 浏览量:

2022年3月20日下午,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成功举办,我院综合实验室作为官方认证点之一圆满完成承办工作。本次CSP全国参与人数达4275人,其中包括来自我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明理书院等学(书)院的18名同学。

虽然我院在本次CSP的参加人数不多且以大一新生为主,但实力不容小觑:最终2021级图灵班潘俊达取得420分(满分500)的好成绩,排名全国前0.26%;我院2017级本科生(现高瓴2021级研究生)张若琦获400分,排名全国前0.87%;另有两名同学取得300分以上的高分。

2022年,CCF-CSP将举办4次,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参加CCF-CCSP(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希望全院同学立足实践、扎实算法与程序设计基本功、积极报名参与。今后我院将持续依托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F-CSP、CCF-CCSP、蓝桥杯大赛等一系列平台,培养同学们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