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图灵班师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09 14:31:36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图灵班师生座谈会在信息楼453成功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教授,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张孝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柴云鹏教授,2018、2019、2021级图灵班班主任,学院教务部门和党团学相关负责老师以及2018-2021级图灵班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红主持。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于课程设置、学业规划、自我提升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的建议学院能够调整下部分课程作业难度;有的反映了课程的教学安排、课程内容重复的问题;有的关心考研、保研、出国的相关情况。高年级图灵班同学对于师弟师妹也十分关心,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心得,鼓励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不断为之努力。

 

在场的领导老师们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部分解决方案,同时对同学们为图灵班建设出良策,对同学学业发展关心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灵实验班旨在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德才兼备的国际化领军人才。学生将掌握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具备独立分析和深入研究能力,成为能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和产业实践,各领域的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开发、应用、管理、建模与分析的研究型或工程型领军人才。从2016年起,图灵实验班每年从全校新生中招收30名左右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