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受邀担任央视CGTN嘉宾点评NFT中国发展现状

更新时间:2022-08-03 21:56:29 浏览量:

近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2022年8月1日晚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国际频道CGTN“全球财经栏目”(Global Business)新闻直播连线担任点评专家,对作为数字经济与元宇宙发展的重要支撑—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的全球发展趋势与中国NFT发展现状以及如何规范NFT行业进行点评。

“后互联网”时代来临,NFT和元宇宙等新兴技术概念与各行各业产生关联,重构出新的业态。程絮森教授在新闻直播连线中对NFT与加密货币进行了区分并做了相关解释。程絮森教授表示:NFT目前已在艺术品收藏、游戏、金融、音乐、视频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将有利于数字经济和数字文化的发展,也将有助于了解和探索元宇宙。NFT不仅可以解决元宇宙中的身份认证和确权问题,还能构建元宇宙与现实世界之间的连接。

在互联网企业的入局推动下,国内的NFT产业链已初步形成。程絮森教授表示:目前,中国企业主要从版权保护切入,发挥NFT数字产权证明功能。数字藏品是我国NFT产业当前的主要应用场景。我国的许多互联网公司已在NFT领域展开战略布局。最后,程絮森教授在直播中表示:NFT行业正在兴起,但其在技术安全、金融风险等多个方面存在争议。规范NFT的应用需要法律法规的构建,应尽快建立与完善NFT的监管体系。此外,NFT行业也应该建立相关的行业协会来共同约束和规范NFT的健康发展与良好生态。相信NFT将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附视频连接:https://www.cgtn.com/tv/replay?id=cdI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