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管理系顺利组织“信息系统双周讲坛”第十讲

更新时间:2021-12-03 08:25:26 浏览量:

2021年12月2日上午,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组织了“信息系统”双周讲坛的第十个讲座:Collaboration Technology Use and IT Project Team Creativity - A Creative Synthesis Perspective。本次讲座由香港大学商学院方钰麟教授在线主讲,信息系程絮森教授主持,信息系左美云教授、许伟教授、余艳副教授、孙彩虹副教授、张文平副教授、周季蕾博士等多名师生线下听取了讲座,同时有70多位师生线上参与,线上线下讨论氛围热烈。

方钰麟教授围绕协同技术如何激发团队创造力这一启发性问题展开,详细讲述了其团队在研究“哪些协同技术特征可用于提升IT项目团队的创造力,以及怎样提升团队创造力”这一课题的过程中,所采用的新颖的理论支撑、严谨的模型结构、科学的研究方法及结果的实证检验等环节。讲座过程中,方教授细致解答了各位师生的问题,对模型结构、研究理论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总而言之,本项研究研究角度新颖、理论结构严谨、研究流程科学,研究结果有良好的启发意义。

方钰麟教授是香港大学商学院创新与信息管理教授,其研究兴趣包括数字创新、数字转型、数字平台生态系统以及数字商务。他在包括 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和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等在内的著名管理信息系统期刊上发表了60 篇研究文章,目前担任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和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高级编辑,以及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的联合主编。

“信息系统双周讲坛”为经济信息管理系组织的学术活动,旨在为信息系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合作交流机会,实行每两周邀请一位本学科相关的学者,与我系师生进行线上线下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信息系坚持举办学术讲座,继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研讨活动落到实处。

讲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