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球数据库大赛”夺得亚军

更新时间:2023-02-15 12:30:33 浏览量:

日前,由阿里云联合英特尔主办、阿里云瑶池数据库和天池平台承办的“第四届全球数据库大赛—PolarDB性能挑战赛”圆满收官。

历经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和层层评选,2大赛道2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圈,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柴云鹏老师指导的黄人煌、查寒天和王祺(北京交通大学)三位同学组成的“快乐玫瑰”团队夺得亚军。

答辩现场(答辩人:黄人煌)

自2018年以来,“阿里云数据库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国内外数千支队伍和个人参加。本届数据库大赛采用双赛道机制,聚焦云原生数据库背景下的分布式共享内存池、基于索引的多维查询等数据库核心业务场景。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共6760支战队报名参赛,参赛者需要在充分认知英特尔第二代傲腾持久内存(BPS)、IcelakeCPU特质特性的情况下,设计最优的数据结构,探索数据库创新场景最佳实践。

本届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是集比赛、培训于一体的平台。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参赛企业选手覆盖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字节跳动、快手、携程、PingCAP、科大讯飞、网易等知名企业的数据库开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