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先锋】共克时艰,保障机房安全

更新时间:2022-05-23 13:00:45 浏览量:

自5月上旬开始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师生只能通过网络远程访问校内服务器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为克服教职工不能入校的现实困难,保障服务器机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实验室联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迅速组建了由在校同学组成的机房安全巡查小组。每日定点巡查机房,用手机视频或拍照等方式,向工程师进行汇报,并定期清扫机房空调室外机。信息学院研究生葛加可同学,主动承担起了每日巡查3个机房运行状况的重任,发现空调异常情况及时汇报,保障了机房设备的运行安全。

由于近期气温持续升高,有两个服务器机房的空调相继出现高压警报和停机情况,服务器机房的温度一度高达30多度。如不及时处理,存在空调停机、机器过热损毁的风险,影响师生使用计算集群。葛加可同学紧急采取扫帚扫和泼水等方法来清扫空调室外机,使得空调暂时恢复了运行。然而,22日中午,空调又出现了报警情况。居家办公的教职工紧急联系了学校后勤集团求助,在杨立伟部长协调下,后勤集团韩磊老师帮忙找来水管,和葛加可同学一起,顶着炎炎烈日,历时三个多小时,共计冲洗了位于房顶的5台空调室外机,最终化解了机房险情,谱写了一曲师生齐心协力,校内校外积极配合,共克时艰,保障服务器机房安全运行的佳话。

葛加可同学在整理水管

韩磊老师不顾危险到楼顶冲洗室外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