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综合实验室举办电脑选购与拆装讲座

更新时间:2023-03-22 08:39:07 浏览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在理工楼配楼二层机房,信息学院综合实验室和计算机协会联手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电脑选购讲座与拆卸体验活动,这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十余名同学参加。

在讲座中,综合实验室工程师刘永刚详细介绍了PC机主要硬件诞生以来的发展,以及如何在当下选购一台合适的电脑,包括预算控制、关键参数、消费陷阱等方面的内容。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他们在这里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紧接着,拆卸体验环节开始了。同学们带着好奇心和兴趣,亲身参与了电脑的拆卸,并亲自观察了各个部件的组成和功能。这种实际操作的过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电脑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电脑,提高电脑的选购和使用技能,提升实践操作能力,这将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此类活动也有助于提高综合实验室和计算机协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社团活动中来。未来,综合实验室和计算机协会还将会举办更多的实践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