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参加2023 CCF CCSP取得佳绩

更新时间:2023-10-27 17:59:13 浏览量:

2023年10月2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了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信息技术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组织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并最终取得了1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

CCSP竞赛是由CCF于2016年发起的一个面向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考察的是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示范中心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因此近期在赛教融合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在本次比赛前,示范中心老师们对行程进行了周密的规划,并针对竞赛特点先后组织了参赛同学的动员会和培训会。这些准备工作为最终的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当天,同学们充满信心地投入到了激烈的竞争中。他们凭借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和出色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展现了非凡的才华和实力。最终,他们收获了1枚金奖、2枚银奖和4枚铜奖,其中金奖获得者为2022级李雨城同学,本次全国排名第16名。

图为部分获奖同学,左起分别是马健哲(铜奖)、李雨城(金奖)、唐高翔(铜奖)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和示范中心老师们的无私付出。示范中心始终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提供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和资源支持。

今后,示范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培训方式,通过竞赛检验实验教学的质量。同时,将不断积累经验,持续提高实验教学的水平,以争取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