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29 19:30:15 浏览量:


2022年9月28日下午14:00,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暨信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活动在信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

柴云鹏教授主持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北京大学文伟平教授、清华大学陆游游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冠男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成助理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李翠平教授、石文昌教授、柴云鹏教授、许伟教授、卢卫教授、程絮森教授、余力副教授、张静副教授等专家学者。本次论坛由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柴云鹏教授主持。

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平教授发表致辞,对校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同学表达了期望。柴云鹏教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对于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规则做了说明。

李翠平副院长致辞

本次信息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的学术报告分为硕士组和博士组两个环节。

参加本次硕士学术报告的同学共有9位,分别是:林子涵、赵梓良、涂荐泓、陈欣茹、董程博、孙静、郭宇、姚林丽、田长鑫。九位硕士同学分别对自己的科研成果、竞赛成绩进行了汇报分享,并接受评审专家的提问及点评。

硕士组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参加本次博士学术报告的同学共有7位,分别是:费楠益、周雨佳、苏展(线上)、周昆、卞书青、王艳玲、郑思鹏。七位博士生同学从科研背景、实验设计、学术价值等方面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充分展现了信息学院同学们的科研能力,赢得了在场专家和同学们的好评。

博士组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完毕后,评审专家与参与报告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各位国奖候选人的科研水平、科研成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柴云鹏教授发表了总结致辞,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探索,扎实研究,未来在学术道路上做出更多的成绩。

最后,评审专家们为所有参与国家奖学金评选的候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暨信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评审专家为硕士国奖候选人颁发荣誉证书

评审专家与硕士国奖候选人合影

评审专家为博士国奖候选人颁发荣誉证书

评审专家与博士国奖候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