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费审计规则宣讲会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2-03-16 18:54:27 浏览量:

2022年3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费审计规则宣讲会在线上顺利开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院长文继荣、副院长左美云,副院长李翠平、副院长张孝、党委副书记杜忠朝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文继荣院长首先介绍了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和安排,结合新学期工作要点,从学科发展、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对外合作、队伍建设、实验室工作、党团学建设九个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的总体安排,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让老师们对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文继荣还介绍了学院本学期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

鉴于信息学院科研经费规模大、项目多、来源广的特点,学院邀请审计处张雁处长和袁璨老师就科研经费管理、财务报销审计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关键点提醒,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改进科研绩效和监督检查方面的管理要求,以及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包干制”管理办法,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信息学院近年高度重视资金经费使用规范,通过多种途径场合向学院教师宣传科研经费管理和财务报销审计方面政策和管理要求,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