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课程团队参加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启动会

更新时间:2022-04-03 19:56:37 浏览量:

4月2日,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启动会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以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15个虚拟教研室代表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杜小勇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教授、副院长张孝教授、陈晋川副教授、焦敏老师、张晓莹老师代表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出席。

启动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出版事业部计算机分社社长韩飞先生主持。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武永卫教授首先致辞,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意义和工作建议。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出版事业部首席编辑时阳先生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发展历史和试点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联合工作组秘书长、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先生介绍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工作组方案。华为鲲鹏生态发展部、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和华为云开发者联盟产品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对虚拟教研室的支持方案。

之后,15个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内容等。杜小勇教授代表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中国人民大学)首先发言,介绍虚拟教研室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开放、奉献、竞争、有序”的指导思想。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将按开源软件开发模式运作,欢迎所有人参与,体现参与者的劳动成果,共同建设,共同获益。

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目标是汇聚全国优秀教师,做好核心课程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目前,教育部已发布15个智能基座虚拟教研室,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5所高校负责,分布在华北(4个),东北(4个),华中(4个),西南(2个),以及东南(1个)。

202204031937499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