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信息在行动!信息学院师生6支志愿者队伍奋战在抗疫服务一线

更新时间:2022-05-24 18:00:50 浏览量:

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变,学校周边病例多发,校园疫情防控依旧处在最关键的时刻。信息学院师生面对疫情的凶猛攻势毫不退缩,坚决执行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控制师生流动、贯彻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支持学业毕业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学院还涌现出了一大批“防疫先锋”志愿者,世纪馆核酸检测的“小蓝”中有他们,理工配楼机房的控制室中有他们,酷热难耐的服务器机房中有他们,每天督促核酸检测的微信另一边是他们,时刻关心离校同学的是他们,在校外时刻准备着的是他们……“信”手相连,齐“信”协力,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1、迅速响应,构建信息学院师生应急志愿者队伍

5月16日,信息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号召,组建信息学院疫情期间应急志愿者队伍。学院师生踊跃报名,两天内收到了120余份报名信息。目前,信息学院组建了6支共计100余人的志愿队伍,投身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

2、驻守机房,保障学生学习平稳有序进行

为克服教职工不能入校的现实困难,保障服务器机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实验室联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迅速组建了由在校同学组成的机房安全巡查小组。每日定点巡查机房,用手机视频或拍照等方式,向工程师进行汇报,并在30多度酷热的环境下定期清扫机房空调室外机。

此外,为了解决同学们线下场地不足的问题,学院开放了理工配楼二层机房供同学们学习科研面试使用,保障学业、毕业、就业稳步有序。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综合实验室负责教师均在校外,机房日常维护、门禁管理全部由学生志愿者承担。

3、支援核酸检测,共筑安全校园

为缓解核酸检测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学校在广大教师中间招募若干名志愿者服务和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张文平老师,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王良、孙亚辉、王炳刚、秦波老师,党政教辅党支部程梦倩、陈旺、耿亚朋、陶俊屹老师积极报名,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以身作则,冲锋一线的精神风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4、来自云端的关心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学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学院组建了云端志愿者队伍,每天及时提醒未进行核酸检测或自我健康监测的同学及时检测并上报,跟踪到底,助力全员检测,努力做到无人漏检。

学院也组建了离校同学关怀队伍,时刻关注离校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线上上课是否存在困难,家乡所在地疫情形势现状等,并及时反馈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起协商解决,切实保障离校同学学业平稳有序。

5、校外学生队伍助力毕业就业

目前正处于毕业就业季,许多同学面临升学、出国、入职等情况,亟需递送、取回文件材料。针对以上状况,学院迅速组织了一支京内住宿的校外学生志愿者队伍,代替校内无法出校同学通过快递形式线下寄取文件,助力同学毕业就业顺利进行。

6、校外教师队伍保障学生就医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仍居于高位,学校周边病例频发,学生出校就医存在较高风险。为在满足同学就医需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同学出校防疫安全,学院号召校园周边居住教师组成志愿者队伍,时刻准备全程陪同出校就医同学看病。

信息学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不隔爱、不离责、不松懈,携手并肩,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阵地战、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