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管理系顺利组织“信息系统双周讲坛”第十六讲

更新时间:2022-10-21 09:46:14 浏览量: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下午,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组织了“信息系统”双周讲坛的第十六讲——考虑使用历史重构信息系统模块。本次讲座由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念新在线主讲,信息学院教授程絮森线上主持,信息学院左美云、许伟、余力、余艳、蒋洪讯、张新勇、李倩、黄科满、张文平、杜玮等60余位师生在线参加讲座,在线讨论气氛热烈。王念新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王念新教授以企业信息系统业务革新为背景,聚焦于我国船舶修造这一特色领域,研究如何通过创新的系统模块化重构方法更好的满足企业ERP的需求。针对现有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算法存在的忽略了与企业业务相关的领域知识、在模块化重构过程中缺乏考虑系统用户的体验的两类不足,王念新教授介绍了如何遵循设计科学的研究范式开发一个系统模块化重构框架,并从某船舶公司的物资管理系统的实例入手,从数据准备、功能相似度测算、共同功能集识别、SMRF评估等步骤介绍了模块重构框架开发的具体流程。研究拓展了以往系统模块化重构研究的视角,为企业信息系统管理的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王念新是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党委书记。研究方向包括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平台等。在ISR、JMIS、JAIS、MIT SMR、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或被录用论文60余篇。

“信息系统双周讲坛”为经济信息管理系组织的学术活动,旨在为信息系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合作交流机会,与我系师生进行线上线下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信息系坚持举办学术讲座,继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研讨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