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更新时间:2022-10-16 14:38:30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信息学院党委委员以及两院全体新生党员在信息楼四楼报告厅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上午10时整,开幕会正式开始。现场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并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过去5年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自十八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经历的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当代青年提出期许和要求,“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场师生以热烈掌声回应总书记的嘱托。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心潮澎湃。通过本次集体观看学习,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工作的理解,为今后一段时期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了基础。会后,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