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羽”争锋:我院春季羽毛球比赛火热开赛

更新时间:2017-03-16 07:50 浏览量:10563 供稿:分团委宣传部

2017年3月12日,信息学院春季羽毛球比赛于北园4楼羽毛球馆开赛。此次比赛共进行男单、男双、女双三项角逐,11名信息学子热情参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不仅挥洒汗水、锻炼体魄,更体验了超越自我,合作拼搏的过程。

比赛一共上演六场较量,双打单打交错进行。在激烈的角逐之后,张轶擎同学斩获男单冠军,闫传麒同学紧随其后获亚军,苏展同学与周玉航同学并列第三。在双打比赛中,张曼黎同学和郭逸默组合胜出获女双冠军,高乙今同学和鲁赢组合夺得男双冠军。

男单比赛中,首先由闫传麒同学对阵周玉航同学。比赛开始,闫传麒首先进入状态,扣杀、吊球连连得手,率先拉开比分。而周玉航稳扎稳打,随后抓住闫传麒的失误发起反攻。但闫传麒迅速调整,稳住阵脚,以2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闫传麒状态更盛,以21:4再下一城,进军决赛。另一块场地,张轶擎与苏展同学也实力不俗,双方一上来就展示了十足的进攻火力,其间张铁擎更胜一筹,分别以21:9、21:11拿下两局,晋级决赛。

扣人心弦的决赛中,张轶擎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闫传麒也不甘示弱。赛间,接连扣杀,博得观众阵阵喝彩,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后张轶擎同学突然发力,依靠自己良好的控制能力接连造成对手失误,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21:15拿下第一局。张轶擎同学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第二局,而闫传麒同学逐渐体力不支,比分被迅速拉开。尽管随后闫传麒同学依靠自己强力的扣杀连连追分,仍敌不过对方强势的表现。最终张铁擎以21:12拿下第二局,摘下桂冠。

单打比赛扣人心弦,双打比赛一样精彩纷呈。女双决赛直接在张曼黎、郭逸默和黄伟兰、薛扬同学之间展开。两组选手均配合默契,频频攻击对方死角,比分交替领先,比赛十分精彩。眼看打不开局面,郭逸默同学开始利用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多次扣杀得分。对方虽依靠配合积极防守,却难以招架郭逸默同学强力的扣杀,以12:21先失一局。易边再战,张曼黎、郭逸默表现依旧强势,早早拿到赛点,并以21:13拿下第二局,成功登顶。

男双比赛中,高乙今和鲁赢组合率先发力战胜周玉航、费楠益在初赛中胜出,迎战首轮轮空的苏展、吕芳锐。决赛中,高乙今和鲁赢虽在体力上处于劣势,但两人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以比分21:14、21:11霸气夺冠。

羽毛球赛的火热进行展现了我院学生乐于运动、增强体魄的热情,更有超越自我、合作拼搏的精神。生活不只是数学和代码,还有春天与运动。在这个明媚的季节,挥洒汗水,以“羽”战相识,意气风发如我信息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