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论坛暨“明德图灵”系列讲座“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应用”举办

更新时间:2016-12-06 09:24:03 浏览量:

2016年12月3日,信息金融俱乐部FinTech论坛暨“明德图灵”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应用”主题讲座举办。本次活动主讲人为信息学院92级校友、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以及VMware研发中心云原生应用首席架构师张海宁先生。我院院长文继荣教授、计算机系石文昌教授、魏哲巍副教授、秦波老师,与研究生同学、“明德图灵”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部分学员校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我院92级校友、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黄海旻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发展历程及金融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围绕该技术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应用,分享了其公司网贷信息共享平台实践项目的发展概况,并提出了个人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与认识。

VMware研发中心云原生应用首席架构师张海宁从技术层面对区块链进行深入分析,并生动地分享了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情况。他形象地阐述了特币和区块链的关系,探讨区块链1.0,2.0,3.0时期的发展和特点,并介绍了现有的区块链联盟和使用区块链技术需要遵循的要素等内容。

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技术安全性、研发工作开拓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

文继荣院长表示,本次活动结合“明德图灵”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的系列讲座,为在校同学开拓专业视野,增进互动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本次讲座特别感谢黄海旻校友、张海宁先生的大力支持。

活动最后,文继荣院长为两位颁发校友大讲堂暨“明德图灵”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特邀嘉宾聘书。

 

信息金融俱乐部FinTech论坛是学院通过校友这种天然和独特联系,搭建的打造了一个各领域从业者和在校生同学交流、探讨、研究和合作的平台。本次活动结合“明德图灵”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的培养方案,有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接触科技前沿领域、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