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云路校友大讲堂”之 “从数学到金融”讲座

更新时间:2016-11-01 01:35:24 浏览量:

10月29日,国海证券董事总经理、2003级校友于超做客信息学院 “青云路校友大讲堂”, 开展“从数学到金融”主题讲座,40余位信息学子聆听讲座并互动交流。

于超校友就“什么是数学?”,“什么是金融?”,“数学的起源是什么?”,“金融是做什么用的?”四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结合整体的社会发展历程与工作经历,于超分享了个人感悟。他表示,深刻理解一个问题的方式是对问题追本溯源,探究本质。就金融行业而言,只有深入了解金融演变的历史,才能真正进入这个行业,从而正确定位自己,以奉献社会为己任。

于超校友随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验。他指出,人的成长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而成长的标志就是有这更好的抗压能力与处理问题的能力。把握每一个机会,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成为令人信任的人才是成功最关键的因素。

同学们就出国,就业,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师兄展开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于超指出,虽然数学课程的具体知识不会广泛的应用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但是,在数学学习过程中得到锻炼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将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影响。

最后,于超校友鼓励同学们:作为人民大学的学生,应将推动社会进步、促进行业发展作为个人目标,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真正成长为“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