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院庆杯”羽毛球友谊赛暨4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举办

更新时间:2017-11-06 10:56:16 浏览量:

2017年11月5日,“院庆杯”羽毛球友谊赛暨4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于北园4楼举行,信息学院各级校友、在校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羽毛球友谊赛,共同见证学院40周年院庆启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教授致辞。陈红书记表示,本次友谊赛承载着特殊意义,比赛不仅是一次友谊的促进,更为接下来院庆的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诚挚欢迎到场校友、在校师生共同见证学院40周年院庆启动,预祝本次羽毛球友谊赛圆满成功。

党委副书记张国富老师表示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参赛队伍,宣布本次友谊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各级校友、在校师生通力合作,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个性风采,赛出了团结和友谊。在激烈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羽毛球技术,每位参赛者强劲的实力更是令在场观众印象深刻。

女双比赛中,乙队与丁队狭路相逢,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不相上下。随后,乙队调整战略战术,向丁队发起猛攻,丁队随机应变,以最好的状态做好防守准备。双方都展现出各自独特的优势,以21:18的比分漂亮地结束了本局比赛。

另一场男双比赛中,乙队对战丙队。在多个激烈的来回中,羽毛球飞快地越过球网,双方队员紧跟球的运动轨迹,稳稳接回,大力抽射,发挥了羽毛球能有的最大威力。他们对角度、方位、力度的掌控恰到好处,展现了平时扎实的训练和对羽毛球的热爱。最终对战以19:21的比分结束。

甲队与丁队的男女混双比赛更是精彩绝伦。双方队员配合天衣无缝,攻守切换自如,他们全神贯注,准确预判球的落点,飞奔、转身,面对紧张刺激的比赛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赛出水平,赛出精彩,最终以21:14的比分画上句号。

经过一个下午激烈的比赛,丙队共计得分9分,获得第一名;甲队得分8分,获得第二名;乙队和丁队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本次友谊赛不仅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机会,为院庆拉开了帷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杰出校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比赛中的合作与赛后的亲切交流中,我们看到了团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与深厚友谊;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各参赛队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信息学院不仅是严谨治学的学术圣地、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由1978年成立的经济信息管理系发展而来。学院开辟先河,在国内率先将“信息”一词命名为专业名称,以数学、信息技术应用在经济管理领域为办学特色,是我国计算机学科数据库领域教学和研究的开创者,数据库及大数据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经济应用数学等学科方向国内领先。

2018年是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40周年院庆年。院庆期间,学院拟围绕院庆主题,陆续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研讨会”、“学长话信息月度分享会”、“计算机、数学、经济信息管理学科发展论坛”等高水平论坛、研讨会;同时,推出学院纪念短片、特色展览和出版物,举办相关文化庆祝活动。

学院诚挚地邀请广大海内外院友重回母院,追忆时光、同话往事;期盼各界同仁届时莅临,热忱关注、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