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吴玉章奖学金申报通知

更新时间:2023-03-17 10:12:06 浏览量:

一、奖项介绍

“吴玉章奖学金”是我校学生最高荣誉,颁发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能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毕业年级学生。奖励人数每年不多于10人,奖励标准为10000元/人。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品德优秀,学术诚信,知行合一。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刻苦学习,成绩优异,锐意创新,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无不及格科目;

4.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5.有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边远地区、艰苦行业和基层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6.评选范围为入校以来的全部表现;如此前已获得过吴玉章奖学金,评选范围为上次获奖后的全部表现;

7.应为具有我校学籍的2024届毕业年级学生。

三、评审程序

(一)初评推荐

1.个人申报

有意愿申报的同学需填写申请表(附件1)、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附支撑材料,申请表、汇总表、支撑材料纸质版请于3月22日(周五)17:00前提交至信息楼233,电子版请于3月22日(周五)17:00前发送至infotuanwei@126.com。

2.学院初评推荐

学院奖励评审工作委员会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导向,对照人才培养核心要求,结合学历层次、学科、培养类型特点、党和国家就业导向开展评审材料评审和答辩,最多推荐3人,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3.学院推荐情况公示及上报

学院在官方网站公告栏对推荐结果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上报学校。

(二)学校评选

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经学校资格审核、公开答辩、全校公示和学校审定产生,并进行表彰。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重要提示

1.如在评审过程中发现误报、谎报科研成果信息的,将直接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节严重进行进一步处理。

2.如获评同学出现无法按时毕业的情况,或在离校前发生违反法律法规校纪等行为,不再符合奖项参评条件的,将根据程序取消其相关资格,奖励名额不再递补。

3.学生荣誉奖励评审过程全程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有任何异议、意见和建议请以实名方式通过以下渠道联系。

电话联系:62515668

短信联系:18810036993


附件1:吴玉章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吴玉章奖学金推荐学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