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22 11:55:19 浏览量:

2024年3月13日中午,信息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信息楼四层报告厅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红、院长文继荣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红主持。

文继荣作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取得了全方位进步:一是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跃升学校“强优学科”;二是强化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学科竞赛获奖与顶尖论文发表数量均稳步提升;三是不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举办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四是“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引进7位高水平人才,张峰破格晋升教授,张峰、张静获评国家级人才称号。

他强调,学院新学期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以重点科研机构为抓手,加强有组织科研,培养重量级、标识性科研成果,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继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红做警示教育,并对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她指出,新学期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严字当头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她强调,全体师生要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严守法律红线、坚守师德底线、强化纪法意识,守好守牢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忠诚接班人的阵地,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上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洋对“六会”备案以及招生工作相关纪律要求做具体说明。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获评学校和学院先进的个人与集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奖对象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情况如下:

1、信息学院获评2023年度校级奖励

【集体奖项】

人才人事工作优秀集体:信息学院

招生工作优秀集体:重庆招生组

就业创业优秀集体:信息学院

师德优秀集体:数据库课程建设团队

【个人奖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许伟

优秀班主任:张峰

本科生军训优秀个人:张文平

劳动教育工作优秀个人:王晓彤

教务工作优秀个人:娄蕙兰

招生工作优秀个人:李翠平

招生工作特别贡献奖:张孝

2023年度学工系统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成员特别贡献奖:陶俊屹

2、信息学院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

科研先进工作者:赵素云、张静、周季蕾

教学先进工作者:游伟、余艳、张金玲

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石文昌、潘旭燕、陈旺

3、信息学院2023年度优秀教职工党员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陈晋川、王永才

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杜玮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张峰

党政教辅党支部: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