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一次“信息面对面”教职工座谈会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0 浏览量:870 作者: 陶俊屹 新闻类型: 学院新闻

2021年11月17日,信息学院第一次“信息面对面”教职工座谈会在信息楼二层会议室顺利开展,党委书记陈红教授、院长文继荣教授、党委副书记杜忠朝、学院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的环节。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阐述了个人目前工作、科研、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的现状和问题。文继荣和陈红表示,各位老师提出的情况非常值得重视,尤其是作为班主任们,对学生的培养、学院形象的树立都是最关键的环节。学院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师资人才,青年教师是未来学院的骨干力量,学院会尽最大可能帮助青年教师的学习科研工作。之后,双方就新教师服务器资源的申请使用、科研和人才项目的申请、师资博士后培养指导方案的完善、课程教学安排的帮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形成了可行方案。

由于青年教师作为导师和班主任直接参与进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双方就学院人才培养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文继荣讲到,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切实表现,各位青年教师作为本科生的班主任、研究生的导师,承担了重要的教学科研任务,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提出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之后,双方介绍并讨论了图灵班培养、本科学生分流、研究生沟通教育等问题。陈红表示,针对师生交流不畅的问题,学院争取组织沟通技巧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和讲座。

“信息面对面”教职工座谈会是信息学院面向基层教师开展的沟通交流渠道,旨在通过广大基层教师和学院领导的深度交流,共同为学院的更好发展出谋划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